罗马尼亚华人新年慰问受困中国劳工 送生活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华人新年慰问受困中国劳工 送生活物资
2009年01月04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吉林的劳工正接收罗马尼亚华侨华人“献爱心,送温暖”慰问团的慰问物品。(《旅罗华人报》/王帅摄)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献爱心,送温暖”慰问团将慰问物质送到河北劳工的住处。(《旅罗华人报》/ 王帅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旅罗华人报》报道,2008年12月31日,由凤凰卫视驻罗特约记者站、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社发起,罗马尼亚华侨华人10家企业、社团参加了为中国劳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13辆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车队,从布加勒斯特市郊的红龙市场出发,向在罗马尼亚的中国劳工送去了新年的慰问。

  这次罗马尼亚华社慰问的中国劳工来自河北、吉林、江苏等地,总共300余人左右,他们是今年3月及6月来到罗马尼亚的。并同时遇到了签证逾期滞留及罗雇主拖欠工资的问题。

  郑氏国际集团、统一国际物流、青田同乡会、瑞安同乡会、鑫昌国际货运、高远物流、大富豪酒店、罗马尼亚广理佛堂(台湾)等华人爱心企业、社团,将总价值一万多欧元的大米、面粉、水果、饮料、小吃、国际长途电话卡等食品及生活用品,送到了来自吉林、河北、江苏等地的劳工手中。

  罗马尼亚青田同乡会的留品旗副会长,在慰问中国劳工时,代表爱心慰问团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说:“我想每位劳工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有大使馆及那么多华胞的关注,问题总会得到妥善解决,但千万不要意气用事。虽然我们今天送来的物资,只是杯水车薪,但能够让你们在异国他乡过一个温饱的新年,让你们的亲人放心,这也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当天,中国驻罗使馆经商参处王选庆参赞及领事部有关工作人员也到河北劳工的住处看望了劳工,并向劳工们转达了来自中国驻罗使馆的新年问候。(季爱云)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