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给侨胞拜早年 称中英关系有新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英大使给侨胞拜早年 称中英关系有新机遇
2009年01月2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20日晚,中国驻英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图为傅莹大使向旅英侨胞、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拜年。傅莹透露,中国总理温家宝1月底即将访英,中英关系2009年面临发展新机遇。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李鹏)中国驻英使馆二十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傅莹大使向旅英侨胞、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拜年。傅莹透露,中国总理温家宝本月底即将访英,中英关系二00九年面临发展新机遇。

  傅莹相信,温家宝访问英国必将给中英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不仅造福于两国人民,也将为广大华侨华人在英国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春节招待会是中国使馆与海外华侨华人迎新春的年度欢聚时刻。傅莹回顾说,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极不平凡的二00八年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而二00九年是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庆之年,“大事多,难事恐怕也不少”。

  她表示,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冲击正在加深。正如温家宝总理讲的,二00九年是中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

  傅莹认为,中国政府已采取积极稳妥的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在强有力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中国有望领先于世界经济在二00九年上半年开始好转。她希望在二00九年国庆节再举行招待会时,能看到中国经济开始回升。

  傅莹说,“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恢复也将给世界经济带来稳定力量,给海外华侨华人创造更多的机会。”

  傅莹还指出,胡锦涛主席元旦前发表重要对台讲话,入情入理,既尊重历史、尊重现实,也充分考虑到台湾同胞的感情和利益。两岸关系正在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期盼了六十年的直接‘三通’基本实现,两岸之间的地理、心理距离大幅度缩短”。

  她说,在两岸关系取得跨越性发展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广大海外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所做的努力,希望旅英华侨华人今后一如既往支持祖国的统一大业。(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