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市政府针对华人政策多变 华商无意过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米兰市政府针对华人政策多变 华商无意过新春
2009年02月0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2009年农历新年前,《欧洲华人报》报社接到了不少意大利报社和电台的电话,希望能够了解米兰华人区春节庆祝活动的具体安排。但是遗憾的是,答复是没有。

  挂上电话之后总有一种“人面不知何处去”的无奈。米兰TG电视台就此事专门对米兰华人街进行了采访,面对行色匆匆的路人,有人不愿意面对镜头,有人随意说了两句转身就走,镜头里的华人街丝毫没有往年过年的气氛。没有国旗,没有灯笼,只有瑟瑟的寒风和空旷的街道。

  记者了解到,自米兰交通管制以来,华人街警察不断,罚款不断,而“小推车事件”遗留事宜还在审理中,各种各样令人人心惶惶的针对华人和移民的政策层出不穷,大多已经没有以往过年的高涨兴致。特别是在农历新年前,米兰市政府又开始对各个店铺的标牌等进行检查,一位服装店主说,哪还有心思想着搞活动过大年,先对付罚款才是正事。华人街多家店铺为了避免被处罚,都在忙着重新装修广告,过年的喜悦也在“寒冬”中被逐渐消磨殆尽。除此之外,金融危机的影响也不容小视,随着意大利经济的逐渐滑坡,华人商家的生意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解决吃饭问题也消减了新春的喜悦。

  一些意大利友人也对记者表示了他们的失望心情,他们一直很期待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希望能和中国朋友一起庆祝,而现在只能继续期待,希望明年米兰的春节能够被大家一起努力“找回来”。(若冰)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