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国新年庆典火爆 许又声等人出席送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伦敦中国新年庆典火爆 许又声等人出席送祝福
2009年02月02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日,英国伦敦盛大的中国新年庆典在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开幕,约有35万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图为舞狮在广场上进行惊险的高桩表演。 中新社发 程嘉扬 摄


 

    当地时间2月1日,英国伦敦盛大的中国新年庆典在特拉法加广场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四海同春”艺术家助阵庆典演出。图为许又声在庆典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发 吴文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二月一日电(程嘉扬 李鹏)尽管气温骤降,天降瑞雪,数十万伦敦市民一日依然不畏严寒携家带口来到市中心参加特拉法加广场和唐人街的春节庆典。

  二月一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个星期日。特拉法加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大红灯笼高悬在广场周围,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特色的饰品令广场洋溢着“年”味。

  上午十一时半,特拉法加广场上鞭炮声响,噼啪的爆竹声和火药味令广场年味更浓。中午十二时,牛年春节庆典在数万民众的期盼中正式开始。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国驻英大使馆总领事陆旭、唐人街所在的西敏市市长路易斯·海姆斯、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会长吴国强等各界人士祝福民众牛年快乐。广场上的数万民众在两名主持人的引导下,齐声用汉语高呼:“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许又声此次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庆典助阵,他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办和艺术团全体成员,向广大侨胞和英国朋友们“拜年”。

  大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通过屏幕向在场市民拜年。他说:“牛象征着勤劳、能干,这正是我们在面临当前金融危机所需的品质。去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伦敦从中受益匪浅。春节是庆祝中国文化的时刻,我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舞台上,来自昆明、青海和中国文联的艺术团以精彩表演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设在唐人街附近莎夫茨伯里大道的小舞台上,一群英国小朋友们也认真表演起节目,令观众大声叫好。

  浓浓过年气氛中的唐人街主要街道上摆出了许多摊位,有兔子灯、元宝灯和诱人的年桔。许多游客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现场制作的龙须糖,还有拨浪鼓、剪纸龙等中国手工艺品。乐滋滋的孩子们举着气球或拨浪鼓,兴奋地往地上丢“摔炮”,许多人还纷纷举起相机、手机和摄像机捕捉春节庆典这一天最美好的瞬间。

  伦敦的中国新年庆典据称是中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华人新年庆祝活动,英国警方说,有三十五人参加了今年的庆典活动。(完)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