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雇主就没有绿卡 美外籍劳工失业身份成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没有雇主就没有绿卡 美外籍劳工失业身份成问题
2009年01月03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消息,对外籍专业人士来说,美国日益攀升的失业率使他们格外胆战心惊。他们担心目前的工作不稳定可能导致他们回国,或得不到绿卡。

  有的被裁员者竭力办理临时签证,或向移民律师了解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以便找新工作。

  不知有多少外籍员工成为经济衰退的牺牲品。这场衰退使全美11月失业率升至6.7%,达到15年的最高。经济学家预测,2009年失业率将继续攀升,可能超过8%。

  劳工部表示,拥有可以工作有效签证的外籍员工,如果达到居住州的要求,有资格申请失业福利。

  维吉尼亚州阿灵顿美国政策全国基金会的执行长安德森表示,近50万外籍专业人士以H1-B签证在美国工作,或在雇主帮助下申请绿卡。其中许多人原先来美读学位,已在这里生活和工作多年。

  安德森还说,衰退期间失业的外籍人士可能必须回国,或去移民法更宽松的国家。这将使美国丧失急需的科技、工程的创新人材。

  移民律师表示,收到愈来愈多被裁的外籍员工的询问电话,其中不少人原在金融机构工作。

  被裁外籍员工的面临一大挑战是时间非常紧迫。他们可能需要更换签证(如6个月旅游签证),以便整理行装或找新工作。

  正在办绿卡的人情况有所不同。在政府审查申请资料之前,他们如被裁员,可以留在美国寻找新的工作,这个过程从数月至数年不等,但底线是:没有雇主,就没有绿卡。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