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恐新措施生效 持绿卡入关加按10指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反恐新措施生效 持绿卡入关加按10指纹
2009年01月1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反恐采取严格新措施,国内安全部1月16日再次提醒旅客,18日起,所有持绿卡进入美国的人,在入关时也要比照一般外籍旅客,加按10指指纹及拍照。

  目前美国永久居民(绿卡持有人)入境美国不须接受拍照及按指纹。

  18日生效的新规定适用于自机场、港口等,持绿卡进入美国的人。但由加拿大及墨西哥等陆地关口入境者,只有被抽查到的人,才须按10指指纹及拍照。

  美国国内安全部提醒指出,1月18日起,美国对入境者摄像及按指纹的“数字化出入境登记系统”(US-VISIT),将适用于几乎所有非公民。 只有14岁以下、79岁以上者,以及持B签证赴美短期洽公、旅游的加拿大人,和持A及G签证者,不需按指纹及拍照。

  “数字化出入境登记系统”在2004年开始实施。本月18日起,凡美国的永久居民,持移民签证赴美移民人士,难民及寻求政治庇护者,和需要领取I-94出入境表的加拿大籍人士,就都将被要求照相及采集指纹。

  指纹将与美国国内安全部、联邦调查局,以及美国国防部采集自全球恐怖分子巢穴、炸弹或战场上所留下的指纹比对。国内安全部表示,在入境关口电子记录的旅客生物特征,将与旅客所持旅行证件所载的生物特征比对。

  移民律师张先正指出,新规定一旦实施,绝对会影响旅客进关的速度,也显示不是公民,就没有完全的保障。 (林宝庆)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