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共同社:中日借华商大会加强民间人员和经济交流
2007年09月1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6日晚,日本神户中华街“南京町”举行欢迎活动,喜迎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神户召开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图为活动中当地中文学校的学生正在舞龙。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正在日本关西地区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9月17日傍晚在大阪落下帷幕。本届大会在中日关系趋于改善的背景下召开,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因此吸引了3000多人参加,据悉为2001年南京大会之外的最大规模。中日两国政府也积极利用这一平台推进民间的人员和经济交流,希望将大会的主题“和”渗透到两国关系中去。

  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15日的晚餐会上致辞强调,为了两国持续保持良好的关系,两国国民之间的民间基层交流非常重要。他还提到今年日本向中国派2万人,中国向日本派1万人的大型交流活动具有深远意义。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在开幕式致辞上指出,中日友好归根到底是两国人民友好,中日关系的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两国人民来推动,对民间交流寄予厚望。

  今年适逢中日建交35周年的重要年份,两国已将2007年定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华商大会主办方也首次举办“中华年”活动。中国很多城市到日本关西机场只需两三个小时,由于地理优势,据悉此次大会来自中国大陆的参加者达到近1000人,其中一名来自北京的企业家称,他有很多海外的华商朋友,参加大会的目的是为了寻求华商和日本金融界的资金去中国投资。

  此次大会主办地神户和大阪所在的关西地区各级政府更是不遗余力地提供了支持。兵库县知事、大阪府知事、神户市市长、大阪市市长悉数出席开幕式,据悉日本当地参加人员也达到1000人左右。神户是日本最大的华侨华人集居地之一,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黄耀庭透露,神户自从1868年开港以来对中国的贸易始终位居第一位。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关西地区与中国经济的联系日益紧密,当地希望通过举办华商大会提升知名度,并进一步加强与华人圈经济的往来。

  此外,据日本国际观光机构统计,2006年中国前往日本的人数首次突破80万人,比上年同期劲增24.3%。兵库县、大阪府、和歌山县以及德岛县等周边地区的旅游主管部门分别制作了中文宣传小册子,在华商大会会场设点推介旅游资源。

  目前关西机场的国际航线中,中国航线占了所有航线的近四成,整个亚洲航线则占七成以上。货运方面中国的航班更是占到约一半,举足轻重。今年8月关西机场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主要是为了满足中国航线迅速增长的需求,当地政府也对此寄予厚望。

  正如贾庆林在致辞中表示的那样,两国友好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日两国政府和日本关西地区都希望在此次华商大会中通过在日华人华侨的牵线搭桥,进一步拉近两国国民和经济之间的距离。(夏良根)

编辑:田晓容】
相关报道
·组图:世界华商大会记者日本神户行
·图:唐俊主持华商大会投资金融论坛上市华人企业家座谈
·图:白岩松华商大会开讲“华人世界与日本”
·图: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举行中日媒体论坛
·许又声:华商大会已成为树立华商形象的重要平台
·图:余秋雨世界华商大会畅谈华商文化
·图:杨振宁携妻子翁帆出席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
·图:贾庆林出席世界华商大会并讲话
·图:福田康夫祝贺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
·图: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出席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
·贾庆林在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全文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神户开幕 凸显"和"字理念
·世界华商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三千多人齐聚神户
·贾庆林出席华商大会开幕式 对华侨华人提5点希望
·贾庆林出席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
·李海峰、许又声出席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
·杨振宁出席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
·"日本中华年"形象大使林丹丹出席华商大会开幕式
·第9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开幕 贾庆林出席开幕式
专题: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