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崔天凯大使看望在日中国留学生 提三点希望(图)
2007年10月1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天凯大使与留日学人代表合影留念


    10月9日下午,中国新任驻日大使崔天凯来到东京华侨会馆,看望东京、横滨两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并与他们座谈。据了解,同日下午,崔天凯大使刚刚向日本外务省递交了国书副本,此次与在日侨胞的座谈是崔天凯作为中国驻日大使参加的第一场活动。崔天凯大使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刚刚赴日工作,很多事情需要逐步深入了解,自己将以一种“学生”的心态,虚心向在日侨胞学习。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9日下午,中国新任驻日大使崔天凯在到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到驻日使馆教育处看望了留日学人代表。东京地区各主要大学学友会会长、留日学人团体、孔子学院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了见面和座谈活动。

  崔天凯首先代表祖国和大使馆向全体在日学人表示问候,并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的机遇与挑战向留日学人代表介绍了祖国当前的发展情况。

  崔天凯在讲话中肯定了留日学人继承传统,热爱祖国,刻苦学习,艰辛创业,时刻关心国家的发展,通过各种形式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崔天凯说,现在在日留学人员有10万人,在日本完成学业回国工作的有3万多人,其中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工作的约6000余人,占从世界各国获得博士学位回国留学生总数的50%以上,居世界各国回国博士人数的第一位。他们在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承担着重任,已经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在日完成学业,继续留在日本工作的留日博士专家团、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日中国科技者同盟、在日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等形成了一个新的高层次人才群体。

  崔天凯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一、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珍惜留学机会,充分利用日本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实验条件和设备,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二、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利用自己熟知两国本专业情况的优势,为本专业与国内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专业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牵线搭桥,促进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三、希望大家多做友好工作。多接触社会,广交朋友,通过参加社会活动,多了解日本。同时也要向日本朋友介绍我们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情况,为促进中日相互理解多做工作,为中日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崔天凯最后说,使馆是广大留学人员的家,是为留学人员服务的,欢迎大家能经常回家看看,同时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学习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全日本学友会会长李光哲、留日同学总会会长郭试瑜和汽车工程师协会会长周剑光向大使汇报了各自组织的活动情况。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崔天凯:冀旅日侨胞继续为中日各领域交流做贡献
·日华侨华人积极评价崔天凯:一定能交出满分答卷
·图:新任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开始首场活动
·期待不辱使命 新任驻日大使崔天凯“求教”侨胞
·图:新任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与在日侨胞代表座谈
·崔天凯接替王毅出任中国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