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小学生就饺子事件致信中日首脑 期和睦友好

2008年03月2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3月15日,东京都新宿区立大久保小学的3名在日华人小学生分别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写信,传达心声,希望“两国政府不要为饺子问题再吵架,在日华人小朋友希望看到两国和睦友好。”

  据了解,写信者分别是东京都新宿区立大久保小学六年级、来自中国内地以及台湾的3名学生,13岁的安城男、12岁的西宫东骏以及11岁的尤文颉。

  据了解,目前在东京都新宿区立大久保小学就读的外国籍学生人数占有一定比例。为了配合外国学生的特点,校方定期将他们聚集到一起进行国际文化学习。在2月1日的国际文化学习课上,57岁的善元幸夫老师朗读了一段关于中国“冻饺子”事件的新闻,引起了在场3个华人孩子的争论。

  西宫东骏说道:“我们到底应该站到中国还是日本一边呢?”安城男说:“我现在中国和日本都喜欢。”

  西宫东骏说:“我们希望事件能够尽快调查清楚。我希望日本和中国和睦友好。”

  在善元老师的指导下,3个孩子将自己一个多月来的想法汇总起来,给胡锦涛主席和福田首相分别写了信,希望藉此传达在日华人孩子的心声。

  信件主要内容如下:8月份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冻饺子”事件也可能很快就被大家遗忘了。这无论对于中国还是日本无疑都是好事。不过作为我们在日本的中国小朋友最为苦恼。衷心希望能够将事情查得水落石出,这样我们才能够放心地吃中国冷冻食品。我们在学校用各种各样的袋子做了食盐浸透压的实验,但是否会渗透到中国冷冻饺子包装袋的内部还不清楚,所以衷心地请中国国民和日本国民一起来做实验。我们希望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能够多沟通交流,不要再吵架。为了明天,请尽快查明解决问题,重归于好。(孙盈)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