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新年梦想:愿社会变得更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新年梦想:愿社会变得更理性
2009年01月2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翁诗杰当选马华总会长。(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一人有一个新年梦想,对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而言,他一直重复着一个梦想,即希望社会变得更理性。

  “我们也期待社会能多一分理性、多一分爱心、多一分详和,但少一分暴戾。”

  他接受《中国报》专访,谈及农历新年梦想时,这么指出。

  他新年最大愿望,莫过于要确保马来西亚,安然度过2009年的经济考验,更要保住民众饭碗与大中小企业,这对国家而言,是最重要的前提。

  “我们时常讲‘安居乐业’,这说来稀松平常,但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这只是最基本的诉求。”

  翁诗杰也是交通部长,他认为,和家人一起过年,是不可或缺的,毕竟一路走来,从小到大,过年不必过得丰盛,但还是值得以最传统方式过年。

  他说,过年最大意义,也包涵文化传统。

  他最喜欢的新年食物是腊味饭,同时新年必须要播放新年传统歌曲,让新年更具有热闹气氛。

  “至于最讨厌的事物,我在新年谈不上有什么讨厌的东西,有时只是担心有些人放鞭炮时,因没有节制,而造成难于预料的悲剧发生,这是我过去小时候都很担心的事情。

  温馨庆年吃团圆饭

  新年吃团圆饭,是翁诗杰最喜欢与最温馨的庆年方式。

  由于家族人口简单与不多,团圆饭就只有他和哥哥两个家庭成员,简单有意义。

  “每一年过年,就我而言,大同小异,从小时、成年到今天的全职政治工作者,普遍上的生活习惯没有多大改善。”

  只是今天的他,因身份关系,必须出席多项党团与私人机构的新春团拜活动,这是过去没有的现象。

  翁诗杰指出,过往和现在过年的最大不同,是他在过去新年的活动,可用门可罗雀来形容,虽然今天不至宾客盈门,但是要出席多项群体活动是不争事实。

  他说,这是做为一个公众人物所不能避免的环节。

  “总之,我还是坚持过年时,保留一些私人空间给自己。”

  牛音新春贺词 翁诗杰不认同

  牛年将到,充斥社会的尽是与“牛”音有关的祝贺词,如“牛”转乾坤等,虽然如此,翁诗杰并不认同这些牵强附和的祝语。

  他说,“牛”应该是坚韧不拔的表征,对于广大民众来说,牛是一种鼓励人们积极向上的生肖,也代表辛勤努力。(潘佩玉)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