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传播中华文化 崔天凯大使高度评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传播中华文化 崔天凯大使高度评价(图)
2009年01月21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崔天凯大使会见小尾羊日本株式会社王明琳社长。(段跃中 摄)
崔天凯大使与段跃中(右)、王明琳合影。(《日本侨报》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月19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东京举办2009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会上,崔大使亲切会见了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主办者和赞助单位负责人,听取了他们的汇报。崔大使对旅日华人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日友好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勉励主办者牛年继续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国庆60周年献礼。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等支持、小尾羊日本株式会社特别赞助的第四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经过8个月的征稿和第一次评审,于去年底评出36名优秀奖获得者。今年1月底,将从中评出两名中国大使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在中国驻日大使馆支持下,日本侨报社主办的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2005年开始每年一次,每次评出两名中国大使奖获得者。每次的获奖作品均集结成书由日本侨报社出版,在中日两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已经成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的知名品牌。前三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我们永远是朋友》、《女儿陪我去留学》和《寄语奥运 寄语中国》出版后,受到广泛好评。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化部原副部长刘德有先生在《女儿陪我去留学》序言中指出,“日本人汉语征文比赛,是对日本人学习汉语成绩的检阅,这项活动定将成为今后更多的日本人学习中文的动力,并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崔大使听取了日本侨报社段跃中的介绍,对小尾羊日本株式会社社长王明琳支持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中国企业为推动中日相互理解、为中日交流作贡献很有意义。站在崔大使身旁的大使馆领事部一秘刘敬师补充道,日本侨报社还在西池袋公园创办了星期日汉语角,已经举行了70多次交流会,吸引了不少日本朋友和在日华人参加。段跃中接着介绍了头一天刚刚举行的第73次汉语角新年会、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专题演讲的情况。崔大使听了高兴地说,你们的活动丰富多彩,精神可嘉。希望你们牛年继续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