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得喜讯 日本六名中国实习生获"和解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年初一得喜讯 日本六名中国实习生获"和解金"
2009年01月2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1月26日,中国农历春节的大年初一。对于在日本岐阜市一家缝纫公司的6名中国女实习生来讲,她们虽然没有能够回到祖国过年,但总算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在岐阜地方法院的主持下,最初接收她们的行业协会决定用和解的方式平息诉讼,向她们支付180万日元的“解决金”。

  这6名年龄在22岁到40岁的中国实习生,按照雇用契约书的规定,应该每月得到107000日元的工资。但是,在行业协会的指使下,这家公司克扣工资,实际上每个月只支付给她们每个人18000日元到22000日元。对此,6名中国实习生表示强烈的不满,向岐阜地方法院提其诉讼,要求行业协会和企业赔偿680万日元。

  行业协会方面辨称:“我们只是指导企业,让其一定要遵守规定,支付最低工资。作为接收单位,我们这样做是没有错误的。”

  6名中国实习生的代理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日本,打官司,特别是打民事官司,不是都会得出一个胜负输赢的结果的。现在,行业协会方面愿意支付‘和解金’,本身就是一种承认自己有责任的表现。在日本,有不少外国人研修生和实习生遇到这样克扣工资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和解的事例,帮助更多的外国人研修生了解日本还有这样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助于他们问题的解决。”(乐建京)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