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发行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获奖者纪念邮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首次发行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获奖者纪念邮票
2009年02月0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四方连邮票。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为纪念第四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获奖者一行2人访问日本,主办大赛的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特别申请发行了一枚纪念邮票。面值80日元、印有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获奖者徐蓓和张桐赫手持获奖作品照片的纪念邮票,在她们踏上日本国土的2月5日正式发行。

  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作为2008日中青少年交流年认定事业,得到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以及日中友好团体的支持和日本财团的特别赞助。在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的支持下,首次设立了日本大使奖。大赛共收到论文部门参赛作品1197篇,纪实部门参赛作品625篇。参赛者覆盖了浙江(477人)、上海(277人)、黑龙江(231人)等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参赛地区和大学均创造了历届之最。北京大学日语系研究生徐蓓和湘潭大学青年教师张桐赫,分别获得学生组和社会组的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

  应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的邀请,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获奖者徐蓓和张桐赫,于2月5日开始访问日本。在10天的访问日程里,她们将拜访前外务大臣高村正彦、前自民党干事长加藤纮一等日中友好团体负责人和日本外务省等政府机构,还将参加星期日汉语角的特别交流会和学习中文的日本朋友交流。此外,徐蓓和张桐赫还将参观日本的知名企业、新闻单位、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等,多方面了解日本社会。

  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获奖者纪念邮票的发行,标志着大赛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是中日民间交流史上的又一佳话,对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推动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具有重要意义。

  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由日本侨报社出版。四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对日中友好的建议》、《消除隔阂》、《超越国界》和《我所知道的日本人》出版后,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其中《消除隔阂》一书被《朝日新闻》(2006年12月24日)书评委员评为日本全国当年最值得推荐的三部“年度图书”之一。

  据悉,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已经启动,题目是“日本人和日本企业在中国的社会贡献”,5月底截稿。有关详细情况请参照主办方网站duan.jp/jp/2009.htm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