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侨胞子弟与四川灾区学生共度六一节"侧记

2008年06月0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六月一日,成都新都爱心学校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当日,四海同心-海外侨胞子弟与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共度六一活动在成都市新都区爱心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华文学院的泰国华裔留学生与该校的汶川、北川、都江堰等地震灾区学生共度六一儿童节,并向他们送去180名华裔留学生的慰问信,希望能够寻找灾区同龄人,与灾区学生四海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六月一日,四海同心-海外侨胞子弟与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共度六一活动在成都市新都区爱心学校举行。图为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章新新向灾区儿童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具。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一日电 题:“六·一”祈福之一:大爱无边 感恩报国

  ——“四海同心·海外侨胞子弟与四川灾区学生共度六一节”侧记

  中新社记者 杨杰

  “谢谢你,把爱向前延伸了一米,让我的手紧握在你手心里……昨天那些悲伤,化作风雨中的眼泪,痛过以后还有明天要坚强面对,所以我们歌唱,为希望挺起了胸膛,和你一样用我生生不息的力量。谢谢你!”

  六月一日上午,成都新繁镇“爱心学校”教室里,一百多名灾区学生挥舞着贴有爱心的红色气球,齐声唱起已唱过多次的歌曲《谢谢你》,为来自四面八方无边的爱,为来自内心涌动的无限感激,为共建美好未来的无穷力量。孩子们在节日的氛围中沉醉了。

  动人的歌词、优美而张力四溢的旋律,在学校回旋萦绕。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领导、北京华文学院师生代表,和着节奏,轻声汇入美妙的乐音中。

  他们带着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一百八十名华裔学生书写的慰问信,以及中国新闻社记者赠送的学习用品等礼物,专程来到这里和灾区孩子共度“六·一”。

  这所“爱心学校”设在新繁中心敬老院内。本来在五月底正式启用的敬老院,因为地震的发生,派上了新用场,从五月十三日开始安置灾区学生。到十八日复课时,四个班已有来自汶川、都江堰、青川、北川等重灾区的一百二十名学生。

  教室宽敞明亮,周边环境洁净。学校还专门配备了两名心理老师,随时带给孩子们心理上的抚慰。

  四海同心。地震发生后,海外华人华侨学生对灾区孩子们的痛苦感同身受。北京华文学院全体华裔留学生纷纷捐钱捐物,点燃蜡烛在烛光中为遇难同胞祈福。他们拿起手中的笔,给灾区孩子写信。无边的爱,在字里行间流淌。

  印尼的余青梅同学写道:“虽然你我不曾相识,但是我想通过这封信表达我的一份爱心。朋友,你并不孤单,还有我和全国人民支持和关心你!”

  谢佩珊写道:“我可能不能减少你的痛苦但是我希望安慰你的心。”

  泰国同学娜娜说:“请接受我的祝福,让你的心里感到温暖。不要忘记有很多人在为你祈祷,为你祝福,为你加油!”

  每一封信,都将抚平一颗受伤的心灵,开启一扇明亮的窗户。来自都江堰北街小学的四年级学生马玥告诉记者:“谢谢来自远方朋友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我也会写信给他们的。”

  从重灾区青川回龙小学废墟中爬出来的鲁晨曦,早几天还比较沉默。昨天,她自告奋勇地向老师请战要在今天代表灾区学生发言。今天,她站在话筒前,声音响亮,非常乐观。她说,我们重又坐在教室里读书、学习,得到无数素不相识的人们的关爱,我们不再孤单,我们仍然是幸福的。她说:“潮水般的爱让我们学会了坚强,更学会了感恩。我们将把这一颗颗感恩的心化作一个个感恩之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华裔留学生代表、印尼傅莲妮、泰国郭汉源,带着孩子们玩开了游戏,一会儿教他们学说泰语 “节日快乐”、 “我爱你”,一会儿又教他们跳起了曼妙的泰国舞。派发礼物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刻,他们拿到奥运福娃玩具、书包、《龙珠》袖珍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大幅“四海同心·全球华侨华人情系汶川大地震”画布上,孩子们用红色的笔,书写着“团结一心 共建美好家园”、“中国加油,汶川挺住”、“阳光总在风雨后”等心底最真的祝愿。

  B班班长唐洁来自都江堰虹口学校,她在“爱心学校”已交到了不少好朋友。她说:二00八“六·一”,我会终身难忘。(完)

  “六·一”祈福:灾区儿童节的“礼物”

  “六·一”祈福:绵阳帐篷学校中的孩子学会感恩

  北川中学生重过“六·一” 找寻久违的快乐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