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同胞友谊 两岸同侨·亲情中华行在云南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增进同胞友谊 两岸同侨·亲情中华行在云南启动
2009年01月1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由中国侨联与台湾国民党归侨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两岸同侨·亲情中华行-云南”于1月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健以及云南省侨联、省海外联谊会、省台办、省台盟、省台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李祖沛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对参加“两岸同侨·亲情中华行-云南”的国民党归侨联谊会参访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祖国大陆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大事,从年初的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到抗震救灾,到成功举办第29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神七宇宙飞船成功飞行,再到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在这些不平凡的大事中,广大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道同忧同喜,为救灾伸出支援之手,深深感受到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他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发生了积极变化,在这种良好的氛围下,希望两会在过去几年交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云南,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友谊。

  参访团团长岳承凯在致辞时对中国侨联、云南省政府、云南省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来到云南,大家待我们亲如兄弟,十分感动。他希望此行除了感受云南美丽的风光和温情的人脉之外,还要促进双方的互动,增进彼此的了解。他表示,60年来,两岸关系经历了风风雨雨,如今已发展到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正如涓涓细流汇成不可阻挡的大潮流一样,这是大家都乐以看到的。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海南活动后,两会举办的第二次“两岸同侨·亲情中华行”,也为中国侨联与台湾三大侨团2009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参访团将赴大理白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州进行参观考察,并与当地华侨农场归侨侨眷进行座谈。(中国侨联)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