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坚信中国将成最早走出金融危机的国家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商坚信中国将成最早走出金融危机的国家之一
2009年01月09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王海波)在大陆从事酒店生意的香港泰山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良在谈及当下的金融危机时说:“世界迟早会从这场金融危机中走出来。中国将成为最早走出这场危机的国家之一。”

  中国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一月八日至十日在北京召开。来自香港地区的几位中国侨联委员,在会议期间接受本社记者的采访,就当前的金融危机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应对方式。

  祖籍山东的李玉良是朝鲜归侨,在吉林省从事酒店生意已达十六年。此次金融危机尚未对他的生意造成太大影响。

  他告诉记者,要平稳渡过金融危机,主要还是靠自己;靠国家救济和其他外来因素都很困难。另外,还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赚取应该赚的利润。

  “我们的做法是,根据自己企业的资金情况,来决定我们的发展速度、发展规模。世界迟早会从这场危机中走出来。而中国由于体制的优越性、经济发展阶段的特殊性,再加上正确的经济政策引导,有可能成为最早走出这场危机的国家之一。”李玉良乐观的说。

  香港驰生集团董事会主席谢国维的生意主要是大理石的生产加工,产品远销欧洲各国。当金融危机袭来时,他立刻转变经营方式,将销售重点转到中国的西北地区,因此生意并没有受到多少冲击。

  他笑着对记者说:“年关年年过,今年比较多。对于目前的企业来讲,首先是要求生存,尤其注重对人才的保护;其次要转变经营方式,寻找新的合作对象。对于生意来讲,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就像八仙过海,各有各法,重要的是坚定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八日召开的中国侨联全委会上也曾鼓励侨资企业家们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坚定信心、迎接挑战。这种鼓励让香港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也是天津侨商会创会会长的沈家燊深有感触。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遇到了百年未有的金融危机,也同时遇到了百年未有的机遇。”他引用法国作家巴尔扎克的话,“困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他认为,侨资企业家是中国改革放开的先锋队,面对现在的金融危机,侨资企业首先要团结一致,增强信心;其次需要实事求是地面对危机,解决具体问题,共同渡过难关。(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