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法中文国际班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力促教学合作

2010年11月01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四川省教育厅网站消息,近日,中法中文国际班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法国教育部代表团与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有关人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高校和中小学校的校长、老师共同对法国汉语教学、中文国际班、孔子学院等进行教学合作探讨。

  此次研讨会由四川省教育厅承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出席会议并致辞。王康表示,法国开设中文国际班是中法教学合作的一个良好渠道,不仅能够实现中法文化的交流和沟通,而且能够合作探讨两国中小学教育,特别是外国语言教学上的问题。

  根据法国教育部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介绍,法国自2008年9月开始在8个学区15所中小学开设18个中文国际班,短短两年时间学生总人数已达到630名,孔子学院也增加到14所,“中文在法国已成为学习人数增长最快的外语”。

  法国中文国际班的课题内容包括唐诗、宋词以及中国电影、当代文学、海外华人文化等,以培养学生实际阅读能力为最终目标。白乐桑表示,中文国际班有助于法国学生更好地了解认识中法文化以及两国不同的价值观和思考模式,有利于培养具有宽广视野的国际人才。

  分组研讨环节,两国参会人员就法国中文国际班的发展、优势互补及培训前景以及中法中小学教育的交流合作展开讨论。国家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望借鉴法国中文国际班的经验在中国开设法语国际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