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考察团走访泰国高校 谋求合作

2010年11月1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左)与泰国法政大学副校长互赠纪念品
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华侨大学新闻网消息,在泰国考察的中国华侨大学华文教育考察团,于11月18日日分别访问了泰国两所一流大学,与泰国法政大学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合作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与泰国农业大学就进一步合作开拓孔子学院事务签署协议。

  法政大学副校长Chulacheeb Chinwannof接待考察团一行,向考察团介绍泰国法政大学的办学历史,并对华侨大学长期以来对法政大学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称,法政大学是泰国有着悠久历史、优良传统的一流大学,办学60余年来为泰国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指出,中国与泰国有着地缘、血缘、情缘与国缘,亲如兄弟,双方应加强合作,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丘进还向法政大学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会谈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拓全方位的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在泰国农业大学,农业大学校长乌迪差代表农业大学向华侨大学5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华侨大学师生员工为50周年校庆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佩。乌迪差指出,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的友好关系与日俱增,相信丘进的访问将为今后两校的合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谈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开拓孔子学院事务签署协议。华侨大学校长丘进为图书馆中文图书角剪彩。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始创于1933年,是泰国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 被誉为“总理”的摇篮。泰国农业大学与中国华侨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06年10月开始运行。(董成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