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素攀孔子学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0年11月2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1月20日电(谭淑玲)11月20日,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是素攀孔子学院今年来举办地第三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它旨在展示和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让泰国师生在活动中体验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泰国东北部马哈撒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加拉信府教学点的宋德中学、央达腊中学、蓝宝中学师生共55人参加。素攀孔子学院教师及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此次开放日活动。开放日当天,安排了中国书法、中国结、武术、剪纸、茶艺、包饺子、画脸谱7个板块活动。三个中学的师生在马哈撒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融入到各项活动中,活动气氛热情高涨。

  马哈撒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锰珍说,这是第一次把学生带出外府参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看到学生在素攀孔子学院文化体验中有所收获感到非常欣慰。马哈撒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与素攀孔子学院是友好兄弟学院,近年来,素攀孔子学院无论在管理、教学、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过去一年里,马哈撒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得到了素攀孔子学院的大力帮助与支持,期望今后能与素攀孔子学院在中文传播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国文化在泰国的传播事业。

  初三年级的学生瓦尼达自豪地说,她今天的收获很大,学会了做中国饺子、学会了编中国结、还学会了拿毛笔写字……回到学校后他就可以用今天学到的才艺教其他的泰国学生了。

  此次活动受到了宋德中学、央达腊中学、蓝宝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