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吉尔吉斯斯坦儿童赴华疗养 亲密接触中国文化

2010年12月02日 11:2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岁的凯尔拉特喜练武术。 苏建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三亚。”跟着三亚市第九小学老师梁倩的朗读,50名在三亚疗养的吉尔吉斯斯坦儿童都用力地发声。今天下午,三亚椰林滩大酒店的一间会议室里,50名孩子认真地学习汉字。

  女生马克哈巴特中文的“口语天赋”很高。在跟着老师朗读“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三亚”数遍之后,一些孩子的口音还略显生硬,但是马克哈巴特的发音已经非常纯正,熟练地向每个人打招呼,俨然字正腔圆的中国普通话:你好,中国;你好,三亚。

  因为喜欢画画,男生艾思罗贝克在自己的稿纸上誊写的“北京”字样,就是一副美术体的模样。不仅仅满足老师教授的几个汉语词组,男生阿森还让记者写下几个中文词组要跟着念,甚至指着记者的眼镜问“眼镜的中文怎么说”,然后认真地跟着念。

  今天下午,在山东省烟台市武术馆馆长谌中立、三亚市大学生武术协会总顾问司品辉的带领下,50名吉尔吉斯斯坦儿童穿上一身或红、或白的练功服,扎马步、打长拳,然后一个“扫荡腿”,口中还有模有样地喊着“吼嗨吼嗨”口号声,围观的人们纷纷拍手为他们叫好。

  吉方随队翻译拉克哈特告诉记者,这次来华疗养的孩子们大都是第一次接触到中国的文化,但是他们对中国的文字等文化非常感兴趣,学得很认真。(郭景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