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禅武文化研修班结业 学员愿做文化使者

2010年12月3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协办、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2010雅居乐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研修班于日前圆满结业,来自16个国家的35名武术好手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学习和严格考试,于2010年12月29日在结业典礼上获得结业证书。各界嘉宾及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师生等400多人出席了结业典礼。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向研修班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寄望各国学员把在禅武中心的所学所悟所感带回住在国,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和朋友,做中华文化传承的优秀使者。他强调,禅武中心是广东省侨办“文化为侨”的重要平台,今后省侨办将继续着力把禅武中心打造成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良好平台,打造成海外华裔青年到广东省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

  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两名学员分别发表了情真意切的学习感言。学员代表还向主办、承办及赞助方回赠营旗。广东省侨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官员与国际禅武联盟代表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禅武级别证书,学员们汇报了学习成果。

  2010年12月1日至29日,研修班学员们顽强拼搏、挥汗如雨,系统地学习了段拳、侠拳、少林十八式、少林功夫拳、连环拳、通臂拳、八段锦等功夫套路,体验了禅茶、静修、中国书画,聆听了禅学文化、中医与禅武、运动系统慢性损伤防治、侠拳历史流变、中国汉字发展概况等系列主题讲座。师生学员们还专赴湛江遂溪文车欣赏高桩舞狮,与湛江师范学院师生就民乐、书画等进行互动交流,感受人文昌明;赴六祖祖庭光孝寺参学,感受千年禅宗文化;赴广东华侨博物馆参观,了解华侨历史,游览花城广场,欣赏广州美丽夜景;在“禅心武韵圣诞嘉年华”晚会上,与百名在粤华裔留学生及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海内外师生共庆圣诞迎新年,学员们精彩的传统功夫和个人才艺赢得热烈掌声。

  12月27日,教练考官们对学员进行了严格的结业考试。学员们的综合评价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文化素质,包括日常表现、礼仪礼节、对禅文化的认识和体悟评分。二是禅武功夫,包括十八式、功夫拳、段拳、侠拳、连环拳和八段锦,以上每项功夫都从动作完整性、连贯性、准确度、精气神、力量、礼仪礼节6个方面进行考核。部分学员自愿报名参加了国际禅武联盟禅武级别考试并获得级别证书。

  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张弛有道的日程安排既满足了各国华裔青年了解和学习禅武文化的需求,又为各流派武术的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学员们在艰苦训练中提升武的技能,磨砺坚毅的品质;在文化学习中感悟禅的精髓,沉淀内心宁静;在外出参学中体验南粤特色文化,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许多学员表示此间的学习让他们不仅在禅学思想理解和武术综合素质上全面提升,还增进了各国学员相互间的友谊,搭建了切磋交流的平台。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表示,他们把在此研修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带回住在国,与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及学生们分享,促进禅武文化在海外的发扬光大,做中华文化与所在国文化交流的促进者。(文:李丹霞;图:李志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