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盛生意宝计划将电子商务搜索搬上3G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盛生意宝计划将电子商务搜索搬上3G手机
2009年01月08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8日电(记者 柴燕菲)7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三家电信运营商发放了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中国迈入3G时代。在通信巨头比拼庞大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背后,电子商务的上市公司巨头们似乎也正手握重金暗中观察,试图搭上3G的“顺风车”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逆势而上,通过整合营运商的新渠道,以扩大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优势。

  今日,A股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对外宣布了自身的“3G战略”:计划与移动通信领域的运营商展开战略合作,近日将推出的一款“重磅级”新产品——生意搜,通过移动互联网搬上3G手机,以帮助中小企业主随时随地即可联系到生意对象,获得新商机。

    此外,网盛生意宝还透露其“3G战略”将不仅限于电子商务搜索搬上3G手机屏幕,但鉴于目前尚处于商业信息保密阶段,包括其运营商合作伙伴选择、具体投资金额等暂时不便透露。据悉,这是继3G牌照发布以来,国内第一家发布自身“3G战略”的电子商务企业。

  对此,孙德良表示,一两年前他们就密切关注3G在中国的发展,业界的共识是:“又一个巨大的商机来临了”!过去,网盛生意宝只给“生意搜”插上了互联网这“单个翅膀”,今后还将再插上个移动互联网的“翅膀”,这样网盛生意宝的电子商务搜索就可以比翼双飞了,在电子商务的天空中展翅翱翔,而且肯定会飞得又好又快。孙德良表示相信,“3G时代”的电子商务搜索必将得到极大地普及,其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而此前,孙德良曾透露,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生意宝今后会进一步密切关注3G的发展与应用动态,未来不排除在融合新媒体与电子商务的3G业务上进行战略布局。

  作为从业互联网14仔的“互联网老兵”,孙德良认为,随着信息传播的随时性增强与用户浏览方式的进一步的便捷,用户信息获取的方式改变了,手机也可以用来做生意。孙德良还预言:今后电子商务的用户数将出现“跨越式”增长。网盛生意宝现在的B2B用户都是通过互联网上网查看和发布信息,但现在全国互联网用户总共是才2亿多,而手机用户则多达6亿。随着3G的普遍应用,手机上网将大大速度加快、应用面也将广泛,网盛生意宝可以把其产品从互联网上搬到手机上,这也意味着,6亿手机用户将成了网盛生意宝电子商务的潜在客户。

  在孙德良看来,以往B2B的用户数是渐进性增长的,但是随着3G来临,开展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用户数则可能会出现跨越式的爆发性增长。基于手机强大的上网功能,用户完全可以通过随时随地地手机上网来发布产品信息,查询并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商机。(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