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在京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在京启动
2010年02月04日 16:04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推介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主办,是对我国涉农领域百姓创业者的首次盘点,将通过相关帮扶活动成为创业失败者的希望工程,体现活动的公益性。

  20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锁定三农,并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重要主题之一。随着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日益增多、各种涉农税费的减免、对农投入的增加、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转移到城镇中的农民和到农村发展的城市人都在寻找着商机,在涉农领域,创业已经成为最热的话题,创业致富已成为城乡百姓最为期盼、最勇于实践的事。而那些有着创业热情的人们,往往又面对着创业资金短缺、创业信息匮乏、创业经验较少的困惑。他们需要引领者、带动者,需要指点迷津、鼓舞斗志的致富榜样。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将结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涉农行业协会、涉农媒体的联合推荐,通过推介委员会评选推介的方式,以示范性、启示性、带动性、创新性为标准,推介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涉农致富榜样人物10名,同时设立“热心公益”、“执著精神”、“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

    本届活动将历时5个月,具体环节包括:候选人资料汇总、致富榜样推介、对候选人回访、“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候选人专题片展播、《对话创业者》特别节目、颁奖典礼及“1+1”帮扶晚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