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网络宣布进入破产保护 亚洲资产不受影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网络宣布进入破产保护 亚洲资产不受影响
2009年01月15日 08: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时间14日,北电网络有限公司和其部分在加拿大的公司宣布根据公司债权人法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北电在美国的部分公司,包括北电网络公司和北电资本公司也自愿在美国提出申请。

  北电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子公司预计也将在欧洲提出申请。

  不过北电指出,北电的日常运营仍将继续,对研发的投资也不会改变,并仍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向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

  北电表示,该公司在亚洲的子公司,包括LG电子,在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的子公司,以及北电政府解决方案业务,不在诉讼范围之内,将继续正常运营。

  据了解,北电的这一决定经过了董事会的深思熟虑和广泛讨论,这一做法将使北电的财务问题和债务负担得到果断处理,通过缩小业务范围,调整战略重点。

  根据北电公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业绩,亏损高达34亿美元,同时计划裁员1300人。

  去年12月11日,北电表示,收到来自证券交易所的通知,到去年12月9日为止,北电股价低于1美元的时间已经达到了30个交易日。因此证交所提醒,按照规定,如在收到提醒后的6个月里北电仍不能使股价高于1美元,北电将被取消上市公司地位。

  近年来,传统语音电信设备的下滑使北电收入受到严重影响,从2005年开始,北电宣布转型,该转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全球金融危机给北电的财务带来了直接挑战。

  北电提交给证交所的文件显示,北电在本星期内需要支付1.07亿美元的利息,同时,北电的债务超过38亿美元。

  北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 表示,北电的这些做法是必要的,使北电可以集中核心优势,“我相信,我们今天宣布的行动将是最快、最有效的手段帮我们提高经营效率,使北电可以进行有重点的研发并获得长期成功。我要重申,北电仍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的解决方案和服务。”(马晓芳)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