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中国区称仍会正常经营 裁员行动已悄然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中国区称仍会正常经营 裁员行动已悄然展开
2009年01月1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全球电讯巨人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Nortel Networks)十四日申请破产保护,北电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确有此事,但称申请破产保护与破产不是一回事,北电在中国地区业务的影响仍会继续正常经营。

  据悉,北电网络已同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特拉华州和欧洲各地申请类似的破产保护。北电网络做出此一决定是在公司即将支付高达一点零七亿美元债券利息的前一天。

  这家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北美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十三日晚上在多伦多举行董事会,一致决定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这一过程将使它能够处理自身成本和债务负担,重组业务运营并收紧其战略重心。

  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11月北电季度亏损34亿美元,并宣布下调2008年全年预期,同时公司还宣布冻结工资上涨、削减咨询费用和重新评估房地产投资组合。

  此外,北电还在去年11月宣布全球裁员1300人,其中包括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首席市场官Lauren Flaherty、全球业务总裁Dietmar Wendt以及全球业务执行副总裁Sales Bill等4位高管。

  中国方面,有北电中国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尚没有大规模裁员的情况发生,但已有很多员工被列入裁员名单。

  据悉,北电中国公司约有5000人,预计这个数字在宣布破产保护后将很快减少。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