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脑热水器空调上榜 家电下乡“扩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车电脑热水器空调上榜 家电下乡“扩军”
2009年01月09日 08: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呼吁很久的电脑、空调等产品终于被列入家电下乡的财政补贴范围。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获悉,从今年2月1日起,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将从之前的12个省区市的彩电、冰箱(冰柜)、手机、洗衣机等4个品类,扩充到全国范围的8个品类。

  新增加的4个品类分别为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

  家电下乡推广工作中,只有相关企业的具体型号产品中标之后,农民消费者在购买时才能获得产品销售价格13%的财政补贴。所以,目前众多电脑、空调等新增品类企业在等待公开招标公告发布的同时,也在提前筹备准备参与投标的具体机型。

  海尔电脑副总裁方纯松向本报记者透露,由于距离2月1日实施日期没多久了,但是,现在具体的招投标工作还没开始,所以,政府和企业都很着急。1月6日、7日这两天,相关政府部门紧急召集电脑企业连开两天会议,意图快速将“电脑下乡”的细则落实下来。对于“电脑下乡”的财政补贴产品的零售最高限价,台式机有可能为3500元,笔记本电脑可能为4000元。

  对于之前的彩电、冰箱等4个品类,都会按照中标企业的具体中标机型在纳入家电下乡推广工作范围的12个省市执行财政补贴政策。不过,对于此次新增加的4个品类,各省市却不一定要将其全部纳入财政补贴范围。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初步讨论的方案,每个省区市可以选择其中的两个品类,但是所选品类中的具体中标产品型号则仍由相关政府部门统一进行全国性的招标工作。(梁振鹏)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