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平板春节期间热销 小家电销售量翻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产平板春节期间热销 小家电销售量翻番
2009年02月02日 09:0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性价比高的国产彩电、满足学生族“升级换代”需求的各类数码产品、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小家电……2009年春节黄金周七天期间,上海家电消费不惧金融风暴的影响,仍然创下销售额新高,七天共实现销售金额10.53亿元,同比上升7.9%。

  春节历来是家电销售的旺季,今年春节,沪上家电市场各品牌生产厂家和国美、永乐、苏宁三大家电连锁联手抵御经济寒流,备足市场适销对路的热点商品,并首次由厂商共同分担促销成本,优惠让利幅度超过“五一”、“十一”等节假日,3000元的32英寸,5000~6000元的46英寸液晶彩电在今年春节期间大规模面市销售,成为普通消费者家中电视机更新换代的首选。同时,春节期间历来是学生族重点消费的时段,电脑、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MP3、MP4、电子词典等产品的销量比平时要增加3倍。

  虽然受2008年房产市场趋软的影响,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传统家电产品在节日里未能成为市场主角,但一大批功能实用的生活小家电,如电磁炉、带净化水功能的饮水机、空气净化加湿器、豆浆机、食品料理一体机等大出风头,其销售比重从占往年家电销售总额的17%上升为35%。(吴卫群 )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