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8年3C行业六宗"最":劲辣人物网店缴税上榜 (2)

2008年12月30日 11:08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3 

  最受争议事件 

  10月20日起,微软在中国推出两个重要更新,更新后盗版XP专业版用户的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会变成纯黑色。微软黑屏事件引起网友的强烈不满,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首次就微软黑屏事件作出公开表态时就建议微软注意维权方式,微软也破天荒地派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客户端产品商业市场总监林聪悟在全国主要城市进行“微软黑屏解释说明”。这一“恐吓”手段使微软正版软件销量直线上升,当然,微软也多次调价。 

  人肉搜索 

  盘点今年“周老虎”等网络热点事件,大家不难发现,这其间都与“人肉搜索”有着不可或缺的联系。汇集亿万网民力量的重量级武器人肉搜索就好比一张“网络通缉令”,直至被搜索者的姓名、照片、手机号等私人信息逐一曝光,让地球人都来鄙视。 

  但是“人肉搜索”刚开始时可能真的找到了一些应该找到的人,可是随着人们的滥用,越来越多无辜的人受到了波及,网上通缉已经超出了道德谴责的范畴,甚至成为了攻击他人的网络暴力工具。“人肉搜索”是一把双刃剑,如何及时有效地加以引导,是每一个网民都应该考虑的问题。 

  4 

  最热话题 

  网店缴税搁浅 

  3月下旬,北京就率先提出网店应该缴税;7月上旬,北京市工商局出台加强电子商务监督管理的规定,要求从8月1日起,在北京范围内利用互联网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取得营业执照。但20天之后,新规由“必须办理”改为“不会强力推行”。业界认为,这表明网店办执照一事暂时搁浅。 

  腾讯、51QQ彩虹之战 

  在网上隐身也没有用,因为有软件可以让你无处藏身,那就是在IT江湖上知名的QQ外挂,彩虹QQ。 

  在腾讯采取强制手段要求用户卸载彩虹QQ之后,51.com旗下的彩虹团队宣称,“将继续彩虹QQ的开发,只要用户需要,彩虹就会坚持到底”。正当媒体们为51.com能否通过彩虹QQ修正“外挂”和“辅助软件”的非法地位定义而争执的时候,庞升东突然声称“彩虹QQ我们不做了”、而且“当初其实就没打算怎么做”。 

  一场山雨欲来的风暴,就这样偃旗息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