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8年3C行业六宗"最":劲辣人物网店缴税上榜 (3)

2008年12月30日 11:08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5 

  受关注法规 

  《反垄断法》年初正式实施 

  8月1日,《反垄断法》正式实施。在此前后,业界和法律界掀起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大讨论。以中国本土软件企业永中科技为代表的诸多企业呼吁政府将微软列为《反垄断法》的“第一被告”。微软不得不擎起反盗版大棒,向国家版权局和公安部投诉番茄花园版XP,将番茄花园作者洪磊送进了监狱。 

  视频新政掀洗牌战 

  2008年1月31日《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2008年的1月,被形容成“视频行业最焦虑不安的时期”。按照《规定》,要想获得继续运营的两个《许可证》,必须“为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国内绝大部分在线视频企业包括市场上风头最劲的公司都不具备经营资格。之后,比较知名的土豆网和56网都遭遇过被关停的待遇。 

  6 

  最新概念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3C行业也出现了许多的新名词,如移动多媒体、纳米等。而今年又涌现出了一批新的概念,它为我们描绘了现代科技新的发展趋势,而在这其中,也许就是今后我们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东西哦。 

  上网本 

  要说2008年IT笔记本市场,上网本肯定不得不说。英特尔在今年3月的IDF峰会上提出了“上网本”的新概念,同时展示了10多款这种尺寸只有一本杂志大小、完整电脑硬件架构的迷你笔记本,之后华硕率先推出Eee PC,以身材小巧、价格便宜引发市场热捧。随后各大厂商竞相入主上网本市场,上网本也成为IT市场一匹名副其实的最黑的黑马。 

  移动互联网 

  2008年,“移动互联网”这五个字,在网上已经被炒得火热,随着3G网络的铺开,人人都在讨论即将进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移动互联网说通俗一点就是自持电脑或者手机上网。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每个手机用户就将体验到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乐趣。 

  变频 

  几乎是在一夜间,消费者发现“变频”这个词被商家炒作得越来越厉害。无论是冰箱、空调,还是洗衣机、微波炉,全部跟变频挂上了钩。目前,由于社会对环保节能越发重视,家用电器则频繁使用变频技术。变频技术已成为当代电机调速的中枢,它以体积小、重量轻、转矩大、精度高、功能强、可靠性高、操作简便、便于通信等功能优于以往的任何调速方式,使用它,除优质、增产、降耗外,还可以大量节电。 

  云计算 

  “云计算”是业界出现不久的新概念,是指科技公司首先组建数据中心,然后向各大企业、政府部门及科研机构提供数据存储及平台测试等网络服务。据悉,此前雅虎和亚马逊等Web 2.0公司走在前列,今年微软、谷歌(Google)两家科技巨头卷入了云计算服务大战。不过业界专家称,要使云计算服务得到普遍应用,至少还得花5~10年时间。 

  最“雷”人网语 

  2008年也是中国遭遇悲喜最多的一年,也是中国网络最为疯狂的一年。在北京奥运、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等一些事件中,一大批网络语言随即产生,比如“周老虎”泛指造假、“范跑跑”泛指不负责任,“打酱油”、“俯卧撑”、“叉腰肌”、“很黄很暴力”等词语也迅速热起来并成为经典。 (吴睿智)

[上一页] [1] [2] [3]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