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卖出假保单 金牌会员索赔80万被“踢皮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携程网卖出假保单 金牌会员索赔80万被“踢皮球”
2009年01月22日 14:4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偶然,还是一个必然?

  如果是前者,那么就是一位梁先生“偶然”之中发现,他通过携程网买来的保单是携程网无意中“偶然”卖出的“假保单”。

  如果是后者,那么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后天总会有一天,不是梁先生就是李先生、王小姐总会有一个人,“必然”会发现携程网卖给他(们)的是“假保单”。

  那么,谁来回答这是偶然还是必然?不仅买到“假保单”的梁先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估计很多通过携程网或者没有通过携程网但是买过保险的消费者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过,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只有携程网才能知道,但是,携程网会告诉大家吗?

  是过期保单?还是假保单?

  2008年11月12日,昆明的梁先生携新婚妻子去海南三亚度蜜月,11月14日,梁先生通过携程网购买了两张11月18日从三亚返回昆明的机票另加两张总计40元的平安公司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在拿到携程网送来的机票和保单之后,梁先生注意到,保单的有效期是18日当天,但是,梁先生所乘航班从三亚起飞时间是18日夜里23:05分,而到达时间则是19日的凌晨0:55分。按照梁先生的理解,根据保单标明的时间,从19号凌晨0点整到0:55分的这一段时间,已经不在保单的保险期限之内。

  对于这个疑问,梁先生致电携程客服(4008206666),客服人员表示,该保单对当次航班的全程进行保险,请梁先生放心。对于携程的解释,梁先生并没有完全相信,随即,梁先生又致电平安财险(95512),就保单期限的问题进行咨询,平安的客服人员解释为,保单上的1天应该是指从18日凌晨 0:00至19日凌晨0:00,换言之,也就是说梁先生航班中从19日凌晨0点以后的55分钟不在保险期限之内。

  如果说,事情仅仅进展到此,人们可能更多的会认为,这个事情只是从事金融工作的梁先生比较“较真”亦或是“杞人忧天”。而此时的梁先生自己也认为,携程网和平安公司对保险时限的不同解释也不过是属于“技术”层面的问题。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梁先生始料不及,因为事情的性质发生了重大变化。

  在平安的客服人员为梁先生解释完保单上“1天”的概念之后,又告诉了梁先生一个令其无法接受的事实,那就是梁先生所咨询的保单号码,在平安总部的电脑系统里根本查不到。考虑到保单是在三亚购买的,有可能信息上传中存在时间差,梁先生随即致电平安公司海南分公司查询,结果是依旧没有梁先生的投保记录。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