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家电下乡 拉动农村市场消费需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甘肃启动家电下乡 拉动农村市场消费需求
2009年02月02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全国第三批实施“家电下乡”工作的省份,甘肃从1日起正式启动“家电下乡”,执行期四年。按规定,凡购买彩电、冰箱(冰柜)、洗衣机和手机的农民,将得到商品销售价格13%的财政资金直补。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购买家电的农民,每户购买彩电、冰箱(冰柜)、洗衣机、手机每类产品不超过1台(件)。购买后从今年2月15日起即可从当地财政所申领补贴。

  考虑到农民消费水平和消费需求,有关方面对下乡家电实行最高限价,其中:彩电2000元,冰箱(冰柜)2500元,洗衣机2000元,手机1000元。具体产品型号及最高限价通过招标方式确定,被确定的“家电下乡”补贴产品贴有“家电下乡”产品标识。

  按照国家对“家电下乡”工作的有关要求,甘肃省通过申报、分析、审查、对比、筛选等程序后,向国家推荐了20户企业。近日,商务部、财政部公告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和流通项目中标情况,甘肃省重点推荐的20家流通企业全部中标。因此从即日起,这些销售企业将统一悬挂“家电下乡”标识、“家电下乡”商品农民购买流程图,为农民提供质量可靠的家电产品。

  此外,为了保证“家电下乡”补贴政策落到实处,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名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甘肃省还特别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卫韦华)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