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之父伏击iPhone Palm踏上未知征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od之父伏击iPhone Palm踏上未知征途
2009年07月15日 16:11 来源:IT时代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Palm Pre被认为“生不逢时”,尽管6月6日上市便引发了抢购风潮,但苹果旋即公布新一代iPhone发起反击。Palm这个昔日的PDA巨头,能否扛住对手的冲击,踏歌而行

  一款手机牵涉到两家公司的命运,这在业界并不多见。

  日薄西山的Palm,已褪去昔日“PDA鼻祖”的光环,连续7个季度出现巨额亏损,Pre智能手机承载着公司重塑辉煌的重任。同样,电信运营商Sprint也急需一款具有号召力的手机来遏制用户流失,以此对抗ATT与苹果iPhone的联手。

  6月6日,PalmPre上市以来,引发了排队抢购的奇观,尽管与苹果iPhone相比还稍显稚嫩,但从目前的市场局势来看,无论是销售情况还是影响力方面,都是最接近iPhone的智能手机。凭借这款手机的成功,Pre总策划鲁宾斯坦也被推上了Palm首席执行官的位置。

  Palm的薄弱环节在应用程序,刚上市时仅有区区十几款应用程序,相比谷歌、黑莓的数千以及iPhone的数万款,不在同一级别。如何在短时间内丰富应用程序,吸引第三方开发商,对Palm是一大考验。而苹果6月19日推出新一代3G产品,这也必将对Palm构成冲击,被认为“生不逢时”的Pre,能否打破宿命?

  无法复制的盛况

  自从Palm年初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公布Pre以来,它就牵动着行业的神经。在业界看来,它不仅承载着挽救公司兴衰的重任,也将跟苹果iPhone一较高下。

  6月6日,Pre在美国1100家零售店上市的当天,引发了排队抢购的现象。Sprint企业营销副总TimDonahue透露,首卖的成绩超乎公司预期,并打破了Sprint的销售纪录,但公司并未透露具体数字。J.P.摩根估计,该手机上市的前两天共售出5万部以上。

  2007年6月29日,iPhone开卖前夕,电信运营商ATT的营业厅前排起了百米长龙,为了一睹为快,苹果的粉丝不惜彻夜排队。PalmPre也引发了消费者的抢购,但规模不具可比性,营业时间到了才出现排队人潮。

  相比Sprint的营业厅,百思买卖场却要相对火爆一些,Pre甫一亮相便被抢售一空。在这里,Pre手机仅卖199美元,而且首日供货不多,每家门店大部分仅有二三十部,这就让消费者觉得奇货可居。而用户在Sprint购买Pre,价格为299美元,但可享受邮寄退款100美元。

  纽约市23街的百思买门店,首卖时只拿出40多部手机,但在不远处的第五大道Sprint营业厅,却有将近200部手机。Sprint发言人表示,公司在设法淡化销售盛况,不希望消费者排队抢购。

  尽管Pre的销量还不足为道,但可以肯定的是,Pre有助于恢复Palm在行业的名誉,将唤起大家对这个昔日PDA巨头的记忆,同时也会放慢Sprint的用户流失速度。在过去的一年中,Sprint流失了逾400万用户,其主要原因是缺乏有竞争力的终端产品。“我一直是Sprint的忠实客户,它需要推出一款新手机。”保险理赔师贝芙丽·达勒姆如此表示。

  Pre除了在Sprint的零售商店和网站销售外,还将通过百思买和部分沃尔玛超市销售。销量能否达到iPhone的程度,业界对此并不乐观。华尔街分析师休斯认为,Palm可望每季售出大约100万部,2011年度销售量在600万部左右。在该分析师看来,差距是显而易见的,3G版的iPhone在美国市场推出3个月,就卖了大约240万部,这一数据Palm难以企及。

  Palm的确有些生不逢时,6月19日,苹果发布下一代iPhone之后,Pre能否继续热卖,值得观察。新一代iPhone3GS有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性能,16GB为199美元,32GB为299美元。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用户首先考虑品牌美誉度,在这点上,苹果具有一定的优势。苹果还把8GB的3G手机售价大幅降至99美元,这将对Pre造成很大压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