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质感 轻薄领衔 方正新款S370笔记本评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金属质感 轻薄领衔 方正新款S370笔记本评测(2)
2009年07月20日 16:09 来源:天极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外观的设计令人赞叹,但轻薄的机身也给功能接口的设计和布局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提供毫不缩水的功能接口,正是方正的设计师们必须面对的首要难题。

 方正S370评测

      方正S370的碟形设计使得机身正面呈现出贝壳边缘的外观,虽然视觉效果出众,但这也意味着在S370的机身前端无法加入任何的功能接口。

 方正S370评测

      机身侧面看来会好一些。在方正S370的机身右侧,设计者们为其植入了一组音频I/O接口、两枚USB2.0接口以及一个可掀起的活动接口仓。从仓盖上的标识显示来看,里面应该内置的是RJ45网络接口和VGA视频接口。此外在靠近机身后端还加入了安全锁孔,用以提高产品的防盗安全系数。

 方正S370评测

      机身左侧的接口设计相对简单一些,左起包括电源插孔、大范围散热孔、一枚USB2.0接口以及4合1的多功能读卡器。方正并没有给这款13英寸的S370加入光驱,虽然有些许遗憾,但反过来看取消了光驱不但能够降低机身的重量,还为机身内部节省出了更多散热空间,更何况目前光驱的部分存储功能已经被大容量USB存储设备所代替。

 方正S370评测

    方正S370的屏幕采用了贯通左右的一体式下沉转轴,因此机身后面的大部分空间都被这种转轴所占据,并没有给接口留下任何植入空间。综合来看,虽然方正S370的外观轻薄,但接口的种类却丝毫没有缩水,标准的三枚USB2.0、音频I/O接口、读卡器或VGA、RJ45也都一应俱。

 方正S370评测

    下沉式屏幕转轴由于将转轴直径高度转移到了机身厚度当中,因此是目前轻薄产品最常采用的设计方案。不过下沉式转轴也存在一定弊端,在开阖角度方面这种设计通常无法达到普通凸出转轴的屏幕可视角度。方正S370的另一过人之处正在于此——它拥有目前唯一可展开至180的下沉式屏幕转轴,强劲的阻尼力也让整款产品的开阖稳定自如。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