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OO库克:iPad或将取代上网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COO库克:iPad或将取代上网本
2010年03月01日 14:57 来源:中国企业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商业周刊网站2月25日消息,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在高盛技术投资大会上接受访问,说到iPad,库克说,“每个人都要和iPad比较一下, 这样一来,我觉着很多人都不会去买上网本了。”

  iPad将取代上网本

  问:iPad将代替上网本吗?

  Tim Cook:从本质上来说,我是一个有点偏执的人,当很多人将上网本买回家的时候,都会问,我为什么要买这个,我认为每个人都要和iPad比较一下, 这样一来,我觉着很多人都不会去买上网本了。iPad将首先通过直销的方式进行销售,我们也与一些经销售商进行合作,比如说百思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看到iPad的销售将迅速增长。

  问:为什么iPad的定价如此之低?

  Tim Cook :我们不想让价格成为竞争的障碍,因为很多人还没有认识到它的价值所在,它拥有你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网上浏览体验, 我们期待着iPad的兴起。

  问:我们是不是应该认为,乔布斯对于苹果目前在移动设备中所处的领先地位很清楚?

  Tim Cook:是的,如果你看一下第四季度的业绩,苹果的收入大约有150亿7000万美元, 即使是索尼和诺基亚这样最具实力的手机终端提供商,如果按照收入来说的话,我们发现我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问:谁是你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以及合作伙伴呢?

  Tim Cook:我倒希望世界能像你说的那么简单。 很多人,你不能单纯的归到哪一类。比如拿微软来说, 我们与Mac Office业务部分是合作者,微软在这个产品上与我们进行了广泛的合作。而在很多产品上,我们又会与微软竞争。 比如在操作系统OS,移动OS上,等等。而如果说到Google,Google也是这样的。我们在地图项目上展开合作,但是,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我们展开竞争,而现在,当然在手机领域也有竞争。我们与一些媒体合作得很好,苹果通过这些公司,现在已经卖出了数十亿美元的数字内容。还有运营商,他们把iPhone(手机上网) 带到86个国家。

  问:你能否谈一下与AT&T的续约?这种独家授权的形式对于苹果存在着怎样的优势与劣势呢?

  Tim Cook:对于iPhone来说,选择单一一个运营商,我们能够紧紧围绕着这一个个运营商开发新产品,而如果众多运营商的话,就很难出来新产品。比如,我们开发了图像和声音邮件,这个产品就是苹果与运营商合作开发的产品。 而如果是多运营商的合作模式,是不是肯定就能卖出更多的产品?

  看看我们iPhone销售量的前10个国家,5个是单一的运营商,3个是合约独家,而2个是我们在需要的时候补充了别个运营商。 整个2009年,我们在法国、英国、新加坡、以及 几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又增添了另外的运营商,

  事实上,我们在单一运营商运营iPhone的国家,iPhone的出货量都显著地增长, 所以我们觉着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当然,这仅仅是2009年的经验,这不是说我们在所有的国家都这样,我们还是不同国家不同对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