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OO库克:iPad或将取代上网本(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COO库克:iPad或将取代上网本(2)
2010年03月01日 14:57 来源:中国企业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司用户喜欢iPhone或许只是偶然

  问:苹果操作系统的市场策略是什么?

  Tim Cook:我认为很难说iPhone与苹果机之间有很清晰的区别,说是iPhone 的还是MAC的,我认为两者都是共通的。目前Mac OS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苹果积累了很强的竞争力,在很多的的产品上,Mac OS得到了应用,其他公司仿效是不可能的。比起座落于北部的那家公司(意指微软)来说,我们用更快的速度和更少的人力做到了。

  问:我们的调查显示,苹果机和iPhone在公司用户中很受欢迎,你们准备做些什么?

  Tim Cook:对于iPhone来说,当我们做2.0或者3.0 的软件程序时,我们充分考虑到了公司用户的特点,这将更大大提高他们的兴趣。我们并没有在企业用户上建立直销渠道,也没有投入很多销售力量,目前,很多公司的CIO也开始关心激发员工的创新力,允许员工自由选择产品,这大大帮助了苹果机的销售。很多人都倾向于认为企业各户比个人客户要庞大的多, 但是这个法则并不适用于PC领域,我们的灵魂和DNA是为个人消费者而生的,而企业用户喜欢用苹果产品或许只是一个偶然。

  问:能否谈一下苹果设计芯片?

  Tim Cook:苹果已经设计芯片好几年了。正像是我们现在做的产品iPad,我们在未来也会做很多产品。我们感觉能够让硅片中实现我们想要的。

  抑制膨胀的冲动

  问:能否谈一下你们收购的策略?

  Tim Cook:苹果所收购的公司大多是看中了对方的技术与人才,并且都是规模不大的,规模小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依靠收购增加我们的收入,并不是我们收购的原因。

  问:你们怎样抑制不断走向膨胀的冲动呢?

  Tim Cook:其实作为一个公司来说,我们的管理层每天都要花大量时间考虑和讨论怎样留住和吸引最优秀的人才,这听起来有些老生常谈,但确实是只有人才能带来创新。另一方面,我们每天都对一些即使是看起来很好主意说不,我以为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专注的公司,我们之所以专注是想集中精力把我们所选择的做到最好。现在,一个桌子就能放得下我们公司的所有产品,然而,苹果去年一年的收入是400亿美元,我觉着,世界上也许只有石油公司还能如此夸口。我们的公司只对“对”的产品投入精力,只专注于少量的产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