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惠普"质量投诉集中爆发 差别对待中国消费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问题惠普"质量投诉集中爆发 差别对待中国消费者?
2010年03月12日 15:51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惠普频繁爆发的质量门一方面暴露了其差别对待的行为,同时也在拷问着中国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近日,武汉市消协发布了2009年度九大投诉案例,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武汉市共受理惠普电脑投诉108起,主要涉及惠普金牌售后服务。惠普频频曝出质量门事件,惠普笔记本存在雪花屏、显卡芯片烧毁、黑屏死机、无线网卡无法使用等问题,被用户称为“显卡门”、“闪屏门”事件。甚至一度传出消费者维权吹响“集结号”的消息,全国约有1300名用户集体起诉惠普,发生了由北京一法律网站牵头的“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

  1300名用户将集体起诉惠普,用集体诉讼律师团团长姚克枫表示的话说,“消费者已经忍无可忍。”分析人士认为,惠普作为国际品牌不重视产品质量,而其在美国却不敢如此,部分是因为中国消费者维权意识较弱,有空子可钻。只是长此以往,如此差异对待必将影响中国消费者对惠普电脑的信心。

  差别对待中国消费者?

  现今愈演愈烈的惠普质量门事件,正是长久以来惠普公司对中国消费者的差别对待的显现。有报道做过统计,从2004年到2006年的三年间,惠普每年都要对其部分笔记本产品进行召回,不过,这几次的召回都是全球性的,而且是在国外媒体或者相关组织报道后,惠普采取的相关措施。

  而这次面对中国消费者的众多质量投诉问题,惠普公司的态度却截然相反。问题已经长时间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等网站被曝光,但惠普公司至今没有给出令消费者满意的答复。在惠普中文官方网站的首页中,也无法找到有关问题笔记本的任何相关信息。

  维权道路艰辛

  作为一个世界500强的企业,惠普公司不会不知道产品售后服务的重要性。而公司在深知消费者对品牌质量的信任度和忠诚度关系到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影响到企业的未来发展的情况下为何还能如此无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权诉求呢?

  首要原因是中国制定的计算机质量标准滞后,落后于国际标准。惠普公司之所以敢于如此理直气壮,原因之一就是消费者反映的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是达到中国国家制定的标准的,并且通过3C认证,即属于“合格”的产品。惠普官方的反应说明:惠普销售笔记本都是达标产品,质检合格,不存在质量问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