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笔记本电池召回事件升级 缺陷缘何一再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笔记本电池召回事件升级 缺陷缘何一再重现?
2010年05月28日 15:57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惠普宣布召回部分系列笔记本电脑电池,这样的召回,惠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作为全球销量位居前列的PC厂商,近年来,惠普不断陷入质量纠纷,“显卡门”、“闪屏门”、“蟑螂门”在内的多起事件让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惠普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5月26日,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报告,召回部分2007年8月至2008年1月期间生产的HPPavilion、CompaqPresario、HPCampaq、HP系列笔记本电脑电池,在中国境内涉及数量约1.5万块。据了解,惠普此举扩展了2009年5月14日宣布的第四批笔记本电池召回名单,包括4个品牌的31个型号。

  惠普品牌一直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占据重要位置,它生产的打印机、数码影像机和计算机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国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惠普曾经连续6年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曾经它也是全球销量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商,但在2008年之后,人们热爱的惠普却开始陷入多重“门”——包括“显卡门”、“闪屏门”和“蟑螂门”在内的多起事件让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惠普。

  惠普扩大电池召回范围正在触动消费者的心理底线:惠普为何一而再地扩大召回范围,是不是惠普的电池都出了问题,惠普是否还存在其它质量问题?

  惠普召回事件升级引质疑

  事实上,这样的召回,惠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4月20日,惠普表示,根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宣布对某些系列的惠普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实施一项全球主动召回和更换计划。惠普和电池制造商确认,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1月10日组装的电池存在缺陷。惠普认为这种缺陷会对消费者构成潜在安全危险。2008年10月30日,惠普宣布,对用于某些惠普笔记本电脑的约7.4万块电池实施一项全球主动召回和更换计划。2009年5月14日,惠普宣布召回第四批笔记本电池。

  惠普扩大电池召回范围成为近日用户讨论的焦点。在由惠普电脑用户组成的某QQ群中,网友纷纷询问自己的电池型号是否在被召回之列,在对照召回名单,发现“又不在此列”后,网友表示“很失望”。同时,有网友提出质疑,惠普一再增加召回电池的笔记本型号,“是不是惠普的电池都出了问题,为什么以前没有公布出来,为何自己的电池不在召回名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