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频出重拳还击电信 电信C网仍掌握3G主动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频出重拳还击电信 电信C网仍掌握3G主动权
2009年01月04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星岛日报》报道,3G牌照预计将在农历新年前正式发放,各电讯商已紧急开会,为发牌作准备,争先推出3G服务。另一方面,中移动与中电信率先在流动电话月费上较劲,中移动近日在多个省份大幅降低GPRS资费,降幅最高达七成,但分析认为,中电信CDMA在技术上的优势,使其掌握着3G主动权。

    移动在年底前动作频频,被看作是对电信启动189放号带来激烈竞争的“还击”。电信189CDMA号段自2008年12月22日全国大规模放号以来,在无线上网流量和资费方面都比移动的同类型套餐优惠。

    面对电信的竞争,移动也开始行动,应对的方式就是用户最欢迎的资费优惠。这次,北京移动率先行动。从189当地启动号码预约开始,北京移动陆续启动了一系列涉及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全部品牌的充值优惠活动,优惠幅度之大,致使手机充值卡一度卖断货。

  此后,北京移动又将全球通套餐月租拉低到58元起,而且调整后的5款套餐均含被电信作为卖点之一的WiFi上网时长。这次,面对189套餐中赠送上网流量的方法,移动又开始降低GPRS流量费。

  市场人士认为,若内地于农历新年前发放3G牌,由于中电信的CDMA在技术上有优势,由现时的2G网提升至3G网只需一个月,肯定成为首个推出3G服务的网络商。

  至于中移动虽然在发展TD-SCDMA有优先起步的优势,但要全国推行,最少需要六个月时间才可完成建网的工作,而且正如该公司董事长王建宙所言,TD核心网仍未稳定,用户对手机仍有很多投诉,故难以抢先推出服务,而联通要建设WCDMA网,也需要半年至一年时间,所以此次发牌对中电信抢攻3G业务有一定帮助。

    业内普遍认为,从目前的趋势看,今年电信市场的价格战恐怕在所难免。投资银行工商东亚也认为,由于电信今后也开展移动业务,三大运营商的竞争短期内将变得更剧烈。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