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188号段明日登陆深圳 与电信正面交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188号段明日登陆深圳 与电信正面交锋
2009年01月07日 16: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中国电信的189手机号码才上市不久,中国移动的188号段又即将闪亮登场。一个是新进入移动通讯市场的电信业大鳄,一个是在业内苦心经营多年已经相当成熟专业移动运营商,这样看来,189和188这两个号段的“背景”都不简单。

  而消费者更关心的,除了号码本身好不好,更在意与之配套的资费套餐、业务和服务如何。相信对于两大运营商来说,号码之争只是表面的,真正较上劲的还是在背后的业务层面。

  两巨头间的首次正面交锋

  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无疑都是通讯行业领军式的企业。只不过,过去这两家一个坚守传统固话和有线宽带,一个在移动通信领域“弄潮”。在中国电信获得CDMA网络所有权之后,业内最关心的莫过于电信与移动之间不可避免的实力竞赛。而此次,189和188号段相续上市,才真正促成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首次正面交锋。

  据悉,188放号是中国移动推动TD发展的8项举措之一。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民族知识产权的TD网络发展,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将最优质的号码资源——“188”号段专门用于拉动TD发展。

  深圳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188具备以下5点重要优势:188号段是中国移动创造性地进行了2G和3G网络融合的结晶,188号段既具备全球通优质网络所带来的语音通话,又具备了3G移动宽带网络的上网高速率,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3G(TD)网络质量已大幅度提高,目前已支持1Mb/秒的上网速率,关内全覆盖,抓紧进行关外的覆盖;188实现客户用自己力量的支持中国民族通信产业(TD制式)的发展;188号码是史上“吉号之最”;188同时享受全球通品牌优质的服务和业务。”

  好号还需业务配

  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针对各自新号段进行的宣传可以看出,两家运营商都将自己最优势的业务资源和服务配给了新号段。

  据了解,中国移动专门为188全球通号码设立了八档套餐,价格从98元到1688元,与当前2G全球通客户八大套餐资费水平基本一致。不同之处在于,除了语音通话时长外,均含有150M-500M的3G数据上网流量,具有鲜明的3G数据业务特色。新银卡、新金卡版、新钻卡三档套餐,打包的通话时常还包括香港地区,并分别含有1G/2G/5G的3G数据上网流量。

  另外,记者还发现,套餐内通话时长所含业务种类不仅包含了客户在T网的语音通话时长、视频通话时长,同时也包含了在G网的语音时长。而套餐赠送的流量虽然是限在T网使用,但在推广期间也可同时在GPRS网络使用。也就是说,目前中国移动并没有在188号段上将T网和G网完全划分开,用户选用188号段的套餐可以自由在2G和3G网络中切换使用。

  由于首期188投入号码的稀缺性,按号码价值将全球通G3号码划分为三档,客户开户时需按档次预存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话费、捆绑办理1年八大套餐、承诺最低消费及购买3G(TD)手机,缺一不可。为改善客户3G终端感知,深圳移动此次推出了5款热销机型,参与客户可根据捆绑的八大套餐类型选择预存话费1元购机等超值优惠。 吕玮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