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电子重组方案月底出炉 部分手机生产外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新电子重组方案月底出炉 部分手机生产外包
2009年01月08日 08: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3G发牌,也让*ST夏新(600057.SH,下称“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终于等到了重组的曙光。

  1月6日,夏新电子再次发布股票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由于2008年度业绩预计亏损,所以公司股票将在披露2008年年度报告之日(即2009年4月30日)起停牌。

  夏新电子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集团(CEC)一位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重组夏新电子的初步方案将在本月底出炉。

  CEC内部人士透露,重组方要求夏新电子员工的人数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为此,夏新电子高层在去年12月中旬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随后,夏新电子再度裁员。

  “因为规模的原因,自己工厂的手机成本可能比大规模的代工厂商更贵,所以部分型号的夏新手机已经交给国内一家大型手机代工厂商在代工。”一位熟悉夏新的手机经销商对记者表示,目前夏新电子的生产线只做一些有长期合同的订单,比如香港电信运营商和记黄埔和内地三大运营商集采的订单,因为这些手机订单有其特殊性。

  中国电子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重组方之所以看好夏新电子,其实也是看好中国3G的潜力。

  去年7月的中移动二期20万部TD终端招标中,夏新中标1.9万部,市场份额为9.5%,仅次于中兴通讯、三星电子和新邮通。此外,夏新还有5款CMDA手机入围中国电信的CMDA手机集采,并为和黄推自有品牌的首款定制互联网通话手机INQ。

  “夏新电子3G手机核心研发队伍基本被保留。”夏新电子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郑世纲透露,并将其中的TD和WCDMA合并成一个3G研发部门,整体研发队伍规模有300多人。(孙燕飚)_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