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牌照发放工作完成 TD发展具有重要地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牌照发放工作完成 TD发展具有重要地位
2009年01月08日 16:59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界盼望已久的我国3G移动通信牌照发放工作今天下午终于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TD-SCDMA技术制式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业务经营许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CDMA2000技术制式业务经营许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WCDMA技术制式业务经营许可。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按照近期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该部依照法定审批程序,及时受理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书面申请,对3企业的财务资质、业务发展和实施、网络规划建设和互联互通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于1月6日批准3家企业的经营许可变更,增加了3G业务经营许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介绍,3个移动通信标准中,TD-SCDMA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地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科技部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包括TD-SCDMA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完善纳入电子发展基金和集成电路专项资金支持范围、TD-SCDMA产品和应用纳入政府采购扶持范围、从事TD-SCDMA等移动通信软件开发的企业及相关软件产品可以享受《鼓励软件产品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政策优惠等一系列扶持TD-SCDMA发展政策。

  中国移动负责人表示,将以推动自主创新、发展TD-SCDMA为己任,全力以赴做好TD-SCDMA建设和运营工作,扩大网络覆盖,丰富业务种类,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3G服务。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执行相关监管政策,适时推出3G业务。(季洪光)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