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Q4利润7.49亿美元 市场份额降至3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Q4利润7.49亿美元 市场份额降至37%
2009年01月23日 14:3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基亚周四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其利润下滑幅度高于分析师预期,诺基亚表示今年手机产业销售下滑幅度可能达到10%。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诺基亚称,第四财季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8.4亿欧元下滑至5.76亿欧元(约合7.49亿美元),每股收益由47欧分下滑至15欧分。营收下滑了20%至127亿欧元。分析师对诺基亚净利润和营收的预期分别为9.75亿欧元和131亿欧元。

  第四财季诺基亚手机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5%,并第三次下调了手机产业销售预期。诺基亚之前预期今年手机销售将下滑5%或更高。诺基亚计划降低成本和下调股息,以保留更多现金,应对经济衰退。诺基亚将2008年股息由2007年的53欧分下调至40欧分。

  诺基亚表示,今年上半年其产品和服务部门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下滑,今年上半年营业利润率将略高于10%,下半年为13%-19%。诺基亚计划到2010年底每年将其产品和服务部门成本降低逾7亿欧元。不计一次性损益项目,第四财季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2.8%下滑至21.1%。

  诺基亚称,第四财季其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40%下滑至37%,第三财季诺基亚市场份额为38%。诺基亚称,今年的目标是提高市场份额。 (刘彦青)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