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规则

  1、文章体裁不限,内容以自己在国外学习、工作、生活为主线展开,与青岛啤酒相结合 ,可配以图片增加文章亮点;

  2、网友上传征文内容同时,需留下自己有效联系方式(以邮箱为主)供日后发奖联系之用途;

  3、参赛作品须出自网友本人,如有发生版权纠纷,均由网友自行承担责任,与中新网及活动相关赞助商无关;

  4、所有符合征文大赛活动规则的作品均被视为参赛作品,每周将由华人频道编辑精选优秀参赛作品在社区及华人频道相应位置进行推荐,并由网友及中新网华人频道编辑共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

  • ·青岛啤酒 全球通行的中国文化符号
  • 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中国诞生过许多举世瞩目的文化符号:四大发明的辉煌成就千古流芳;风行全球数百年的丝绸、茶叶、瓷器已经根深蒂固地与中国文化牢牢相连……如今,Internet的普及让文化的交流、碰撞空前密集,在这个信息眼花缭乱的时代,还有什么,能和那些载入史册的中国文化符号一样,通行全球?

    一位国家领导人曾说过:“中国在世界真正叫得响的名牌只有两个,一个是青岛啤酒,一个是西湖龙井。”另一位香港政府高官则表示:“外国人认识中国通常有两种途径,一个是的孔子,另一个途径就是通过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成各国球迷挚爱
青岛啤酒:三十年执着演绎激情品质
以啤酒的名义“制造快乐”
文化氛围浓厚的青岛啤酒节
青岛啤酒节向“狂欢节”趋势发展
老布什与青岛啤酒的故事

  如果你参观过青岛啤酒博物馆,一定知道那里有一张珍贵的老照片,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美国偶遇青啤员工时留下的……

[详细]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青啤情节

  2002年,法国农业展览会上,希拉克与法国啤酒协会主席一起来到青岛啤酒的展厅前,希拉克握着青岛啤酒副总裁刘英弟的手开心的说……

[详细]
西哈努克亲王造访青岛啤酒

  他对青岛啤酒喜爱,则成为了这位传奇人物的另一个心愿——在解放的柬埔寨建起青岛啤酒厂,让柬埔寨人民也能喝上世界一流的啤酒……

[详细]
失而复得的1906年金奖证书

  很多青岛啤酒的员工都记得2004年青岛啤酒技术高层论坛召开的日子,这一天对青岛啤酒有着特殊的意义……

[详细]
青岛啤酒三次扬威美国评酒会

   说起鼎鼎大名的“啤酒皇后”,爱喝啤酒的美国人准会竖起大拇指向你连声称赞“Tsingtao Beer”……

[详细]
连战即兴吟诗赋青啤

  “给我一小时,还您一百年!在这里……”青岛啤酒博物馆,讲解员的开场白让原本行程紧凑而略有疲倦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会心一笑……

[详细]
  • 球迷的啤酒杯
  • 球迷们的情绪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达到高潮,几名年轻的葡萄牙球迷拿着啤酒满餐厅转起来,我惊奇地发现,他们拿的居然是青岛啤酒,熟悉的家乡味道让我们的谈话更加融洽……
  • 全美青啤“粉丝”为北京奥运干杯
  • 电视屏幕官方指定的奥运会转播频道NBC正在转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餐厅里温馨的家庭聚会氛围中,到处可见青岛啤酒的堆头和“the chill of victory”的广告招贴。
  • 好莱坞眼中的中国元素
  • 记者又致电青岛啤酒公司,再次查实该公司是否对《木乃伊3》有过赞助。得到的答复同样是否定的,青岛啤酒对此并没有为此付出广告费。
  • 故乡的啤酒
  • 我至今还记得初到法国留学时的心情,在经历了短暂的兴奋与好奇后,惆怅和寂寞便如同潮水一般袭来。我常常感觉自己游荡在一个毫无关联的城市之中,直到我发现了青岛啤酒。
  • 五洲老外回“娘家”为中国喝彩
  • “回家感觉真好,我为我们‘娘家’举办的精彩奥运开幕式,精彩的奥运而自豪!”来自英国的酒吧老板本喝着手中的青岛啤酒,充满自豪的说道。
  • 远在异国的中秋节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月圆人圆的传统中秋节里,应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聚在一起享受那一份温馨的天伦之乐.....
  • 青啤主义者的真情告白
  •  杜冉高中毕业后直接考进入了北京大学中文系,用他的话说就是,“圆了我对中国文化特别喜爱的梦想。”现如今,32岁的杜冉跟漂亮的中国浙江籍太太一同生活、工作在青岛。
  • 签证的故事
  • 屋内你问我答,严阵以待,屋外焦急等待,忐忑不安……这是签证面试时再普通不过的场景了。无论达官显贵还是平民布衣,腰缠万贯或是一贫如洗,都一律平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