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过敏者被开禁用药 家属及时发现更换药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霉素过敏者被开禁用药 家属及时发现更换药物
2009年01月08日 09: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前晚,郎先生带着女儿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下称儿研所)看病,回家后发现医生开的一种药是青霉素过敏者的禁用药。在看病时,郎先生已告知医生女儿对青霉素过敏。儿研所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告知郎先生,医院正在处理此事,14个工作日内会给他回复。

  郎先生说,前晚他12岁的女儿放学回家后感觉喉咙痛,头晕,浑身不舒服,量体温有39度左右。当晚7点半左右,郎先生带着女儿来到儿研所急诊检查,医生称孩子患有病毒性感冒和扁桃体炎。他告诉医生,孩子一直对青霉素过敏,随后医生开了4种药。

  郎先生回家后发现,其中一种药品名为头孢泊肟脂片的药盒上标明,该药对青霉素或β-内酰胺类抗菌素过敏的患者禁用。郎先生说,他看到药品说明时很吃惊,“我已经告诉医生孩子对青霉素过敏,还出现这种情况,这也太不负责任了。”他没敢给孩子吃这种药,立刻返回医院讨说法。当晚,医院总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将这种药收回,给他开了另一种药,并按两种药的差价给他退了钱。

  记者在郎先生女儿的病例手册上看到,儿研所的医生注明患者的药物过敏史为青霉素过敏。郎先生出示的药品清单显示,头孢泊肟脂片(0.1g×7)每盒的金额为74.84元。儿研所药房工作人员证实,这种药的药盒上确实标明青霉素过敏者禁用。医院急诊室的当班医生称,一般情况下,医生不会给青霉素过敏者开出此类药物。

  昨天下午3点左右,郎先生再次来到儿研所总值班室询问此事的处理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调查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医院相关部门正在处理,医院会在14个工作日内给他回复。(记者李慧博)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