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调包”烹饪甲鱼 细心顾客做记号当场揭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餐馆“调包”烹饪甲鱼 细心顾客做记号当场揭穿
2009年01月06日 10: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将待烹饪的甲鱼做了标记,端上桌却发现标记不见了。昨日,新洲一名细心的顾客,查出原是餐馆给调换了,店家予以赔礼并免单。

  昨日中午,在新洲邾城街经商的叶先生,到当地东安大道的一家农家菜馆,招待两名江西来的客人,他特意点了一道清炖土甲鱼,客人推辞说:“算了吧,这东西太贵,正宗的还不一定吃得到嘴。”

  听到这话,叶先生顿生小计,待服务员将0.7公斤的活甲鱼送样时,他掏出随身带的水果刀,在查看过程中,悄悄在甲鱼底部划了一道直口,然后让服务员拿去烹饪。

  甲鱼上席后,叶某让服务员不要走,两名客人笑着“请叶老板验证验证”。一旁的服务员不明就里,叶先生翻开甲鱼底面后,发现之前做的标记果然“消失”了。

  叶先生让服务员叫来老板,说明了事情经过后,质疑甲鱼为何被“调包”了,老板江某则否认“调换”之事。无奈,叶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

  新洲邾城工商所执法人员了解情况时,两名江西客人表示愿出1000元作“被调换”的担保。见双方僵持不下,执法人员带着叶先生和店老板江某,一起来到存放甲鱼的水池,叶某果真在池内找到了划口的那只甲鱼。

  见状,店老板承认是“管理工作的疏忽”。工商执法人员察看了生熟两只甲鱼的大小,没有大的区别;但对店家的行为,执法人员给予了警告。经现场调解,店家向顾客赔礼,同时免收甲鱼款180元。 (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金明、星丞)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