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会代表热议山寨鲜榨果汁:亟待行业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两会代表热议山寨鲜榨果汁:亟待行业标准
2009年01月08日 14:0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本报关于“鲜榨果汁”的报道在武汉市“两会”代表委员中引发热议。

  市人大代表、武汉市中百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说,鲜榨果汁一扎价格五六十元,而果汁饮料才几元,让老百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消费,这是违反市场规则的,一定要制定行业标准,并在菜单上标明果汁的成分。市人大代表、汉阳区五里墩街办事处主任李蓉认为,老百姓去餐馆吃饭,花了这么多钱,喝到的却是勾兑果汁,你说窝不窝火,不出台标准是不行了。市政协委员陈荣华说,鲜榨果汁的造假、暴利等问题必须得到彻底整治。相关部门应该出台具体措施,比如要求鲜榨过程必须公开透明等。

  也有许多人担心,制定标准不难,难就难在执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岸分局局长邬汉斌说,正规企业“鲜榨”果汁没有添加防腐剂,专供大型酒店,企业一般会有自己的生产标准。现在的问题出在中小餐饮店的“现榨”果汁上,很难用统一标准规范他们。

  众多代表认为,中小餐馆是监管的重点,政府部门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监管得到。因此,消费者应主动维权,不告知果汁饮品的成分,制作过程不透明就不喝,这样比单纯监管要有效得多。(记者刘佳婧 杨磊 实习生褚一亭)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