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地震灾区防疫向纵深推进 防疫队进村入户

2008年05月2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二十一日,河南医疗救援队在地震灾区四川北川进行消毒工作。截至目前,这支医疗队对北川中学、北川新县城进行了重点消杀工作,并向当地受灾民众开展了心理疏导及卫生防疫等宣讲工作。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昨天增派的五百四十九名防疫人员携带消杀药械于今天进入地震灾区开展防疫工作。至此,该部累计向四川灾区派出卫生防疫人员已有三千五百五十八人,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正向纵深推进。

  国家卫生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卫生防疫组负责人表示,目前灾区防疫的主要目标是,力争每一个行政村都有防疫队。

  从四川省发来的数据显示:成都、广元和绵阳全部行政村已得到疾病防控全覆盖;德阳受灾村实现百分之六十覆盖;阿坝州的汶川、茂县和理县有一半受灾村实现覆盖。

  在十一个重灾区中,有七个县共十二个乡镇实现卫生防疫全覆盖。防疫人员实施包乡包户开展工作,负责检查供水,处理粪坑,开展环境消杀。

  卫生防疫组负责人提供的报告透露:卫生部派出的卫生防疫人员与当地卫生防疫人员一起,在都江堰、彭州、江油开展消杀、病媒防治、肠道传染病、环境卫生、心理干预和健康教育宣传等卫生防疫工作。同时有一百七十一名精神科人员在成都市、绵阳市的平武、德阳市的什邡展开心理救援活动。

  为保证灾区卫生防疫科学、有效开展,卫生部发出加强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工作通知,再次明确了防疫内容和职责,并着手制订集中安置点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并积极协调防疫专用车辆发往灾区。

  最新统计称,截至今天零时,灾区共无害化处理死亡畜禽九百七十三万六千头,清理禽畜规模养殖场二点零八万个,共消毒环境一亿五千六百四十多万平方米。(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