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要继续全力投入灾区防疫 做好长期准备

2008年05月26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6日,在进入四川成都市区的高速路口,各长途汽车均有防疫人员进行消毒处理,乘客也下车洗手消毒。为防止大地震后疫病流行,四川各地都加强了防疫工作。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说: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刚刚开始,今后任务繁重,医疗卫生队伍要有长期作战准备,继续全力投入,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卫生部负责人指示各卫生防疫队伍,要迅速覆盖到县、乡、村,确保每村都有卫生防疫员分片包干巡查,卫生部机关干部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要进驻每个重灾县具体协调指导;及时调整医疗卫生队伍人员结构,适当调集部分传染病医生到防疫队伍,确保对相关疾病的及早发现,就地治疗,避免出现病情扩散。

  卫生部提出,尽快评估甲肝、乙脑、痢疾等疾病在灾区发生的可能性,及早准备疫苗及应对预案,对灾区儿童进行强化免疫接种;科学测算、合理调配消杀药械,确保输送到乡、村;控制受灾群众安置点人员数量规模;对饮用水水源水质、空气等环境卫生加强监测,对垃圾处理等严格把关。

  同时,加强对受灾群众食品和餐饮情况的监测;科学处理切断灾区污染源,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卫生防疫;以通俗易记的语言表述方式普及知识,提高百姓防病意识,走群防群制之路;尽快恢复疫情直报体系,加强疫情监测和每日报告制度。

  卫生部强调:卫生防疫的根本目标是确保灾区人民群众健康。因此,要坚持科学防治的原则,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卫生防疫工作,避免灾区出现新的污染。 (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