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止产销使用减肥药“盐酸芬氟拉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停止产销使用减肥药“盐酸芬氟拉明”
2009年01月0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宣布:因发现用于治疗肥胖症的“盐酸芬氟拉明”有严重不良反应,该局决定停止其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其批准证明文件。    

  颜江瑛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已上市销售的该药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在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下销毁处理。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供的监测报告称,使用盐酸芬氟拉明可引起心脏瓣膜损害、肺动脉高压、心力衰竭、心动过速、心慌、胸闷、血尿、皮疹、恶心、头晕等严重不良反应。经专家综合评价认为,该药用于减肥风险大于利益。   

  据知,盐酸芬氟拉明用于单纯性肥胖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患、焦虑症的肥胖患者。(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