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铬烤瓷牙问题民间调查发布 18使用者称肾受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镍铬烤瓷牙问题民间调查发布 18使用者称肾受损(2)
2009年04月03日 05: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个案

  7月装烤瓷牙8月开始胸口疼

  白冰:2002年7月,我在家乡一家很大的牙科诊所,安装了四颗镍铬烤瓷牙。当年8月,我开始胸口痛。2003年,我不断地发低烧,后来,因为一场严重的感冒到医院就诊,医生给我例行检查时,确诊我患了慢性肾炎。不过,当时我没有想过这些跟烤瓷牙有关,直到不久前,网络上传出对镍铬烤瓷牙安全性的质疑,我才联想到自己嘴里的牙齿。如果检测结果确证我的病和身体中镍铬含量有直接关系,会立即去拔掉嘴里的烤瓷牙。

  医说

  烤瓷牙是否致病无定论

  就烤瓷牙导致肾病的说法,日前,北京口腔医院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称,该院从事烤瓷牙手术30年,至今未发现过患者出现肾炎症状,但因个体差异,有些人装上烤瓷牙后会出现皮疹等过敏症状,“目前来看,关于烤瓷牙致肾病的说法还没结论。”

  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测专家表示,镍铬烤瓷牙中含有的可能对身体产生损害的重金属,在生活环境,比如汽车尾气中也比较常见,因此,即使在烤瓷牙中检测出能够导致肾病的重金属元素,确定网友反映的肾病与镍铬烤瓷牙的直接相关性,尚存在一定困难。 本报记者 汪城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